星期六, 8月 25, 2007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How happy is the blameless vestal's lot!The world forgetting, by the world forgot.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Each pray'r accepted, and each wish resign'd. -- Alexander Pope, "Eloisa to Abelard"

寫電影感想的時候,其實我很少會回頭再從看一遍。除了懶惰之外,主要的原因是我每一部電影通常先前都是已經看了很多次了。或許是片段片段的看,但看二三十 次都是常態。所以在寫之前都是已經了解我對於該電影的觀點在哪裡才去寫,頂多是因為文筆不好,才會寫很久,不然大概都是寫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左右。而且我 認為,看那麼多次其實也麻痺了,多看一次其實也不會多出多少感想,反正主題不要偏離就好。但前一陣子看到HBO在撥王牌冤家,才又重新發現,這部電影我實 在太小看它了。

這部電影也跟刺激一九九五一樣,看他人的影評或感想是沒有意義的。只有自己去體會這部電影,才能了解這部電影的深度所在。我想重新推薦一次這部電影,這不是適合看很多遍的電影,但絕對是每次看,都會有更深一層感受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