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5, 2007

黃飛鴻三之獅王爭霸 Once upon a time in China 3


相較於第一集的大格局,第二集的流暢武打敘事雙結局,拍到獅王爭霸時,確實題材相對來說是小了許多。不僅所謂的陰謀論看起不那麼令人信服,對手也弱了許 多。鬼腳七幾乎還沒跟黃飛鴻打到就瘸了一條腿,黑道老大趙天霸的武功看起來比白蓮教教主的兩個大弟子還弱,獅王大賽的那些獅頭,未免也太多機關了吧,有身 上插一堆刀的,還有會噴火的。雖然還想加入一個不征服蒸汽機就無法征服世界的主題,但整體而言,獅王爭霸就是沒有一個確切的主題來發揮。
幸好,徐克把第三集弄得熱熱鬧鬧的,變成喜劇也延續了第二集比較活潑的黃飛鴻的個性。黃飛鴻跟十三姨兩人曖昧的情愫也很好玩,尤其是千嬌百媚的關之琳碰上 本來個性就比較害羞的李連杰,這邊兩人確實演的很好。雖然我很不了解為何後面十三姨聽到黃飛鴻跟他父親兩人父子情深的時候,想要離家出走的原因,或許只是 為了揭穿杜文奇的陰謀吧。
後面的黃飛鴻系列,我只看了徐克拍的第四集跟李連杰自拍的鐵雞鬥蜈蚣。李連杰跟徐克之所以會分開來各拍一集,好像是因為有理念上的不合。雖然徐克拍的第四 集相當的無聊,但相較於白痴到了極點的鐵雞鬥蜈蚣還是好上一截。只是當時李連杰的黃飛鴻形象太過深入人心,所以反而鐵雞鬥蜈蚣的票房還比較好。而後或許兩 人都發現沒有對方不行,又合作了黃飛鴻六之西域雄獅,是講述黃飛鴻到了美國的故事,這部我就沒看了。之前在電影台有看到一些片段,畫質還蠻差的,不過蠻特 別的是這部黃飛鴻電影是原音撥出,聽配音聽久了,突然聽到李連杰跟關之琳的聲音還挺有趣的,哈!
李連杰目前正在拍他最後一部武術電影:霍元甲。應該是今年或明年就會上映了,新聞報導說李連杰把他畢生所學的武術盡數放在這部電影之中,還挺令人期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