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王牌大騙子 Liar Liar



現在有很多演技派的演員都開始來演喜劇片了 而且說實在的確是不錯
有目前把拍喜劇拍上癮的勞勃狄尼洛 偶爾演出即顯示其深厚功力的達斯汀霍夫曼 傑克尼克遜等人
將來我最想看去拍喜劇的老演員 就是艾爾帕西諾 雖然以他的個性不太可能 但...誰知道呢?
這些老演員演戲的功力 可以將災難片變成年度大片 讓電影變得更好看 如門當父不對和抓狂管訓班
更可以拯救近來演出停滯不前的喜劇演員將喜劇片拍得如出一轍 如班史提勒及亞當山德勒
但不管怎麼樣 這個世代最強的喜劇演員 還是非金凱瑞莫屬 這部片更是他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鬼靈精是我看過最好的聖誕節應景片 椘門的世界讓我驚訝他的演戲實力
但王牌大騙子實在是金凱瑞喜劇片的經典 略勝一個頭兩個大
由於王牌威龍系列 阿呆與阿瓜 王牌特派員等片 金凱瑞本來就是個瘋瘋癲癲的人
因此他再怎麼無厘頭 都不會讓我有比較意外的感覺 因為片中他就是那麼神經
但王牌大騙子的設定是金凱瑞一開始就是個正常人 只是受到得誠實24小時的魔法控制
因此常常露出不願意說話卻還是說出來的表情 這在演出上看起來就意外性增加許多
而這個功力我想好萊塢恐怕還沒有第二個演員能夠演的比他好了 尤其是辦公室那一段
金凱瑞想努力的把一支藍筆說成紅色的 那段真是令人笑翻天 而且也見識到他對於喜劇的認真程度
雖然片中還是有些片段太過誇張 但金凱瑞的喜劇功力真還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珍寶
前一代沒有 將來恐怕也不會有 如果好萊塢的演藝協會更重視金凱瑞的喜劇演出的話
金凱瑞應該就以這部片拿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了
相較於其他喜劇演員常被恐怖的老演員搶去戲份的悲慘下場 金凱瑞完全沒有這樣子的困擾
一個頭兩個大中有金髮且有演技的瑞妮齊薇格 王牌天神中有超恐怖的摩根費理曼
但電影的主角仍然只有金凱瑞一人 只能說演喜劇的能力 金凱瑞超出其他人太多了
只是金凱瑞演戲的功力還不是那麼好 所以椘門的世界被艾德哈里斯搶走風采
站在月亮上的男人 或是忘了我是誰等較為正經的電影都有這樣的問題
而超讚的王牌冤家 則是被劇本搶走了所有人的風采 這就不能怪金凱瑞了
因為凱特溫絲蕾 克莉絲汀鄧斯特 伊利亞伍德也有同樣的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