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主觀的影評or電影感想

會想要看到主觀的電影感想當然也是主觀的 因為無論如果電影沒有打動你的心 寫的再好也不會有感情
我很喜歡愛在日落巴黎時 因為男女主角的對話 演技都讓我感動不已
但即使是像Roger Ebert這樣的超級影評家 寫影評而有名到可以留下手印在星光大道上
寫Before Sunset的影評其實也是普普 不過就是依劇情來討論 或是寫一些拍攝時的軼事來充版面
當然 像Ebert這樣的影評家 看過的電影可能是一般人的一百倍以上還不止 還得每部都寫一篇影評
對他來說 Before Sunset對他來說只是部還不錯的電影而已 他還得寫更濫的電影的影評呢
只是 當某部電影觸動你的心的時候 或是難看到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浪費了兩小時在這部電影上
總是私心的希望其他人 甚至是所謂的"專家"也能跟你有一樣的想法
不過總是失望居多(難看的電影影評倒是常常看的很興奮就是 哈)
題外話一 Ebert的Greatest movies我大部分都沒看過 有看過的也都是教父之類很有名很有名的電影
不過裡面有一部倒是讓我很感興趣 就是Groundhog Day(今天暫時停止)
敘述一個人一直困在一個小鎮裡的一天的故事(依電影來看 大概困了有十年吧 可能更久...)
跟刺激一九九五一樣 證明了好片不會因為不夠亮麗的票房所影響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喔
而且這部是喜劇 絕對不會讓人昏昏沉沉的 十分推薦!!!
題外話二 不管怎麼說 Roger Ebert的影評絕對值得一看
http://rogerebert.suntimes.com/ 請慢慢選擇你有興趣的電影來看吧
題外話三 寫讚美好電影的影評不難 寫討厭濫電影的影評也不難 難的是在濫電影找出樂趣的影評
其實限制級戰警二是部濫片 但寫文章的阿偉喜歡他 我就覺得寫的很不錯
我也常會喜歡一些一般觀眾沒那麼喜歡的電影 例如劍魚 鬼靈精 神鬼傳奇二等
鬼靈精是我看過最好看的聖誕節電影 神鬼傳奇二後面跳來跳去的小妖怪我也很喜歡
其他人不喜歡也不會影響我的觀點 反正老子就是愛 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