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失控的陪審團 Runaway Jury



以前我們總是看到律師在法庭上精采的辯論 沒人想到陪審團的重要性可能超過律師
也因此尼克會想盡辦法想混入陪審團中 來找尋他自己的勝利 就這樣 電影感想到此結束
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評論此電影內涵的文章 我也就偷懶一下不去展現我拙劣的文筆
只是當我看到好萊塢推出這樣的電影 總是很佩服 又很感傷
佩服的是好萊塢總是把隨手可得的題材拍成一部部精采的電影 感傷的是國片就是做不到
失控的陪審團是由小說改編而成的 也就是說這並不是像王牌冤家似的原創劇本
也不是走鬥陣俱樂部這樣很離奇的劇情 不是致命ID似的獨創 不需要驚爆13天編劇的流暢敘事能力
也不需要搶救雷恩大兵那樣需要高額的資金來拍攝 更沒有康斯坦汀的昂貴電腦動畫
沒錯 失控的陪審團是有四位超強的演員 加上許多常見的扎實配角組成 但故事本身並不特別
這不是需要非人類的金凱瑞來演的超級搞笑片 也不需要馬丁史柯西斯來拍成史詩鉅片
可是失控的陪審團就是好看 就像非關男孩 電子情書 搖滾教室 愛在心裡口難開 絕配冤家 心靈捕手 賭王之王或是王牌隊王牌等片一樣 就是精采而好看 又有內涵的電影
國片現在是紀錄片會賣座 侯導等人拍的以氣氛為主的電影會得獎 商業片不知道是拍不出來還是拍不好
原創劇本就不要求了 幾米改編的電影都是由香港人來拍的 李安去了好萊塢 漫畫改編的都是電視劇
雖然最近國片有所起色 但比較受人注目的電影題材都跟"性" 或是說"特別的兩性關係"有關係
十七歲的天空 20 30 40 天邊一朵雲等都是如此 台灣人有那麼性封閉所以才會被這樣的電影吸引嗎
台灣沒有真正的電影明星 所以沒辦法拍出因為有劉德華梁朝偉演出而好上加好的無間道
但如果只是好電影 台灣的好演員還不少 不然我們也可以找吳孟達 曾志偉等香港好演員來幫我們加分
我自己是沒什麼興趣再看憲哥拍的喜劇片了...
以前的台灣電影真是好 孫越爺爺拍的撘錯車是我唯一哭過的電影 魯冰花也不知賺了多少人的眼淚
悲情城市是台灣少見的史詩片 推手裡的郎雄更是有無人可企及的精湛演出
我衷心期盼可以再看到台灣電影發光發熱的時候 尤其是我們的文化其實比香港更豐富複雜
或許技術比不上 但絕對能拍出更有內涵的片子!!
ps:失控的陪審團中 主角的正義其實很不好萊塢 只為了賺一筆給家鄉的人 順便修理費奇而已
即使最後槍支公司贏得了最後的官司 其實也無所謂 很具爭議性 卻很真實的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