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王牌對王牌 The Negotiator


這是一部有很多討厭鬼的電影 大家都在搶功勞很討厭
前不久看了全面追緝令 裡面的犯罪專家跟FBI探員一開始有些搶地盤的感覺
但大家馬上就知道破案最重要 彼此沒有心結互相支援才有意義
但王牌對王牌不是 先是有兩個FBI探員一直在旁邊走來走去準備等失控的時候接管整個場面
一直偷聽 或是故意走到旁邊打電話 看起來就很煩
然後現場的警員又不相信由其他區來的談判專家 一直扯後腿
賽比在作談判工作還偷偷帶攻堅警察想要偷襲 結果自討苦吃 真的很煩

不過電影中兩名談判專家的鬥智實在是精采絕倫 在談判的對話方面 明顯較港片談判專家與暗戰好
雖然其實兩人對戲的場面不多 但短短幾場戲還是看的拍案叫絕
這也說明一部電影有好的配角可以讓電影加分許多
飾演討厭鬼的崔佛斯局長 貝克警官 臥底的佛斯提 不小心當作人質的魯迪 瑪姬 都是很好的配角
即使是那個攻堅卻被抓住的黑人警員 沒說到話 可是當他看到拍檔被幹掉 或是發現丹尼是無辜的時候
表情就可以顯示他的心情變化 也是相當精采的表現

電影的概念很好 因為常可以看到警察後來變成壞人 然後因為知道警察的辦案方式而犯案
但談判專家變壞人就好像是第一次 至少是我唯一看過的
談判專家不只知道警察的辦案方式 還可以用自己談判專家的能力來證明自己的清白
而那句"當朋友背叛你的時候 你只能相信陌生人" 讓另一個厲害的談判專家幫助自己 展示談判專家的聰明之處
因此電影就在你騙我 我騙你 你設計我 我設計你的過程中進行
如果是我 我會希望看到更多兩位談判專家或是和他人的對話 而少一點槍戰場面
不過為了票房 或是讓情節更刺激一點 或許還是必要的考量吧

題外話 如果真實發生這樣的事件 我覺得丹尼應該還是會去坐牢 或至少不能再做警官
畢竟浪費這麼大的社會成本 不可能後來發現沒事就算了吧
因此幸好電影只做到他澄清清白 後面就沒了 給一個快樂的結局還是比較好

再一次題外話 賽比的老婆跟女兒吵架那段如果真的會發生 還蠻好笑的
雖然有點誇張 不過他老婆也太鑽牛角尖了 跟自己的女兒生氣 哈哈

1 則留言:

Trance_RT 提到...

剛看完 超喜歡 凱文史貝西的 這部片衝著他去看 一樣沒讓我失望 好片! 看完這部片開始喜歡 山膠傑克森 之前看 黑色追緝令就覺得他還不錯了

最後 那個 自己老婆跟自己那麼小的女兒吵架 好好笑 哈哈哈 so f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