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電影中有趣的小片段

寫一些我所看過電影中 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
魔鬼終結者一-T1
莎拉康納跟來自未來的人的床戲 脫光光且看的到胸部 讓小時候的我看的目瞪口呆
魔鬼終結者二-T2
當阿諾騎著哈雷追逐T-1000跟約翰康納時 左手單手換槍膛的模樣 真是酷斃了
這也是我買的唯一一捲錄影帶 後來也買了VCD 因為DVD買不到
劍魚-swordfish
約翰屈伏塔的開場白 是我第一次覺得 他還頗有魅力的 而且講的還是電影 不由得會把注意力集中
尤其是由近拉遠的鏡頭 把屈伏塔邪中帶正的神情表現的淋漓盡致阿
這也是我看完愛情不用翻譯 深受感動後 第一部開始有感覺的電影
絕地任務-The Rock
跟大多數人一樣 史恩康納萊的"Welcome to the Rock" 老男人的魅力無遠弗屆阿
失控的陪審團-runaway jury
法蘭克在陪審團開會時 以平靜的方式想討論擁有槍隻的合法性 後來卻被激怒那段
由於失控的陪審團有很多好演員 即使是沒什麼戲份的陪審團 也有很多狠角色
因此我就很注意這位我不太熟的法蘭克 一開始他就想成為主席 且很有企圖
但他跟尼克一樣 進來前就有預設立場 也因此被尼克激怒時 才更覺得他別有企圖的用心多麼不堪
這角色很有趣 這部片也很有趣 晚一點來寫這部電影的感想好了
花樣年華-in the mood for love
梁朝偉在旅館房間裡等張曼玉 本來看著鏡子什麼都不錯 直到聽到張曼玉的敲門聲
才抽了口菸 露出微笑 我一直很喜歡那一段 梁朝偉沒什麼表情的眼法 其實表達了千言萬語
不過我也很喜歡他們倆第一次在餐廳裡確切知道自己的伴侶出軌那段 平靜的討論悲哀的事實
阿飛正傳
最後梁朝偉的五分鐘 其實我更喜歡那段配樂 如果沒有那段配樂
梁朝偉所扮演的賭徒 所舉行的小小儀式看起來就會呆版許多
也就是多了那段音樂 看起來就很有一個人很認真的作一些小動作來希望之後的行為會有好運的感覺
王牌對王牌
山繆捷克森跟凱文史貝西第一次用電話談判那段 凱文史貝西表現的比山繆來的好的多了
不愧是後來才出現的主角 重要性一定會比先出來那位高的多
這部電影本來要由席維斯史特龍演史貝西的角色 史貝西演山繆的角色
幸好史特龍不演 才成就了這部電影 好險好險
天搖地動-The perfect storm
最讓我傻眼的片 比看到刺激一九九五安迪逃獄還傻眼
因為結局寫所有的船員都罹難 也就是說所有被暴風雨襲擊的劇情 全都是編出來的
那居然還好意思說其實他們有補到魚 想滿載而歸 編劇實在有夠會虎濫的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連一秒鐘都不想停留就轉台了
刺激一九九五與愛情不用翻譯
我喜歡的片段都是整部電影 我很愛這兩部
前者帶領我進入電影奧妙的內在 後者讓我清楚電影怎麼有能力帶領人走出困境
刺激一九九五最棒的就是摩根的旁白 我沒看過比這部電影更好的旁白
刺激一九九五的花絮說到摩根不喜歡拍廣告 因為他認為他的聲音太有說服力了 確實如此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阿甘對珍妮敘述他人生的點滴跟所遇到的美麗風景 珍妮說真希望當時能跟阿甘在一起
阿甘說"You are" 很令人感動 我覺得阿甘正傳的導演很強
把阿甘正傳複雜的生涯巧妙的帶到阿甘純真的愛 就像把鐵達尼弄成愛情故事一樣厲害
費城
湯姆漢克斯跑去丹佐華盛頓的律師事務所 希望他幫他打官司 丹佐發現湯姆是愛滋病患者
鏡頭由高空拍 看著丹佐慢慢遠離湯姆的畫面 拍出一般人對愛滋病患者的偏見
這也是我最喜歡湯姆漢克斯的作品 最傑出的就是這部 後面的作品都不及這部片的一半
街頭痞子 搖滾教室與婚禮歌手
很簡單 就是最後一場表演 尤其是街頭痞子 看著阿姆痛宰另一幫的 很爽
而搖滾教室 看小朋友表演也不錯 一種純真的勝利
婚禮歌手最後飛機上的那首歌 還是我最喜歡的電影歌曲之一
新娘百分百- notting hill
休葛蘭穿著粉紅色T恤 在書店裡聽著茱莉亞羅勃玆希望他能接受她的愛
看著休葛蘭痛苦的拒絕茱莉亞 其實心有戚戚焉 當然 後來原諒她也是心有戚戚焉
老師不是人- The faculty
老土老師珍芬森被入侵後 對喬許哈奈特嗆聲那段 其實變身後比較像珍芬森平常演的角色
不過因為之前老土的樣子太誇張了 加強了反差的效果 喬許在這段的演出我也喜歡
喜劇之王
周星馳教導怎麼作一個混混 那位被打的很慘的實在是演的太好了 好笑之餘也有點心疼
這部也是周星馳演的最好的片子 幾乎無可挑剔
愛是你愛是我-Love actually
老歌手於聖誕節跑到經紀人的家中 說他才是最重要的人 很矯情 但我很喜歡
駭客任務 康斯坦汀與愛在心眼難開
基努李維的扮相 乾乾淨淨的 看起來很帥 充分讓他秀氣的臉龐展現帥度
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
湯姆跟梅格在超市中相遇 梅格太過注意湯姆因此排錯隊伍 結果湯姆來拯救他那段
其實我很喜歡Rose那個角色 被湯姆逗笑又對梅格生氣 很有趣
神鬼傳奇一與二
一是布蘭登費雪從監獄出來後 瑞秋在上船前發現他原來那麼帥 那樣子真的不錯
二是那群小妖怪 跑來跑去偷偷殺人 真的很機車 可是機車的很可愛
森林泰山
泰山最後回到非洲穿的那雙Nike球鞋 是我從高中就喜歡到現在的鞋子 但買不到
之前NIKE曾出了復刻版 但卻是白色的 實在有夠可惡 誰會想買白色的阿
那雙就是要黑白相間的阿 NIKE的人是怎麼想的阿 阿呆耶
史瑞克-shrek
史瑞克跟驢子說"They judge me before they even know me"
這一句讓我喜歡這片 也是即使皮克斯的動畫能力較好 故事架構也比較完整
但我仍比較喜歡史瑞克的原因 因為我不喜歡太過小孩的故事 不管他發展的有多精采
而且史瑞克確實也講出一些道理在 可惜第二集遜掉了
臥虎藏龍
一開始李慕白要到余秀蓮家中 還沒到時所拍攝的中國傳統鄉間景色 真是美呆了
光是這一慕 就比純粹講究顏色的英雄跟十面埋伏好上一百倍 真的是太美了
鬥陣俱樂部
布來德彼特第一次在酒吧跟愛德華諾頓談物質生活奴役現代人的現象
跟後來布來德在FIGHT CLUB談到他們是被遺棄的一代 這兩段談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尤其是我剛看完no logo這本書 沒想到1999年的鬥陣俱樂部就談到書裡面所談的現象 嚇了一跳
建議大家可以去看no logo這本書 很讚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剛開始不久席琳問傑西為何九年前未去 傑西笑了一下 不發一語 席琳就了解其實傑西去了
這是我喜歡那種成熟的對話 不需要每句話都說的很白 因為大家都很聰明 都可以了解
這在心靈捕手中也有類似的片段
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
教授跑到羅賓威廉斯的房間 想說對不起 但說不太出口 羅賓就說"Me ,too. Jerry"
不需要說出來兩個人也能了解對方說什麼 這點真的很棒
黃飛鴻二
李連杰與甄子丹的棍法對決 也是徐克第二集拍的比較好的緣故 少用慢動作
他們倆人扎實的武術底子 可不需要慢動作來美化 第一集就是失敗在這裡
李連杰 任世官跟元彪 都是有三兩三的高手 用慢動作只是侮辱他們而已 可惜故事那麼好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