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對國片的感想、隨筆

我很久沒看過國片了 也不喜歡看英文以外的電影
可能是被洗腦了吧 因為我還是喜歡聽的懂裡面的角色在講些什麼
這跟字幕無關 而是聽自己比較聽的懂的語言 可以感受到角色的心情
每次看到韓國人深情款款的台詞 跟互相對罵的台詞 我根本搞不懂其中的差異
當然是因為我太笨的關係 可是聽不懂真的差別很大 知道演員在說什麼 對於進入劇情有很大的幫助

不喜歡看國片的原因 是因為國片總是太沉悶
但並不是因此想要批評侯孝賢 蔡明亮等導演 每個導演有自己的拍片方式
要求這些導演多拍些商業片的那種意見 完全是沒經過大腦的 就如同要求周星馳拍"花樣年華"一樣的蠢
只是我會喜歡看愛情不用翻譯這樣的電影 是因為我也常看蜘蛛人之類的商業片 讓心情轉換轉換
不然老是看那麼悶的電影 會讓人想自殺吧 馬友友自己也說他看王牌大賤諜 笑到肚子痛 人何必老是那麼正經??
只是為何沒人拍比較通俗的國片呢??(朱延平吳宗憲例外)

還有一個覺得很奇怪的地方 國片真的常拍同志之情 尤其是"男男" "女女"還不容易看到
是因為兩個帥哥演戲比較能吸引觀眾進場嗎???可是賣座也沒多好不是嗎??
而且不要再找一些不會演戲的年輕演員演戲了 看看國外的電影 湯姆漢克斯四十好幾還不是拍了"電子情書"這樣的浪漫喜劇
更別提他長的不算帥 劇本好 演技也要好阿 電影一樣好看賣座
台灣也不是沒有好看的老演員 像是庹宗華 其實也沒多老 長的也很有型
前不久在電影台看到他年輕時的電影 比起現在的男演員帥多了 更重要的是 還比較有男人味
看一些娘們演戲 不管是電影或是電視 都很難看 難道只想吸引國高中女生嗎???
真的搞不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