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搖滾教室 School of Rock


搖滾版的春風化雨!!

劇情在發展的時候大概的走向我都猜的出來 畢竟這不是要傷透腦筋的電影
本來覺得電影裡讓一群小學生不務正業三個禮拜只學搖滾很奇怪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也覺得可以接受這樣奇怪的方式
最後甚至是由小學生去找fFnn參加搖滾大賽 更是老套
但這部電影並沒有因為簡單的劇情減低他的娛樂性
一種反抗大人物的氛圍一直漸漸發酵 到電影最後的演出達到最高潮
即使沒贏得冠軍我想連觀眾都不在意了吧

我覺得電影裡面有些小朋友的一些行為讓我想到過往 或許是自身的經驗或許是朋友的經驗 有些熟悉
例如彈keyboard的中國小孩跑去跟Finn說 他覺得自己不該加入樂團
因為他不夠酷 參加樂團的人都是很酷的
Finn就跟他說 你沒看見你彈 Keyboard的樣子嗎 很酷
或是像吉他手寫了一首曲子 Finn馬上叫大家一起練習一樣
像這樣的小情節在電影中常常出現 多少讓人感到心頭一陣溫暖

(其中比較可惜的是Bass手 這小女孩我覺得長的還不錯 可是沒什麼戲份
我不是蘿莉控 只是單純覺得她長的很漂亮而已 ^^)

片中家長的反對一如預期 也因此在最後的演唱會的時候
當家長為他們的小孩精采的表現而露出微笑的時候
銀幕前的我也跟著一起微笑了 我想其他觀眾也是吧
一部相當有趣的電影 近年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簡單有趣又勵志的電影
滿分推薦

沒有留言: